事事能料!本该火爆的视频游戏市场销量1月份总体下降_0

2021年7月18日 0 Comments

    去年相关的很多机构都预测说:今年美国视频游戏市场很火爆,都是很看好的。但是事事能料!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社交游戏、手机游戏等新兴产业的两面夹击下,美国视频游戏在2011年1月份销量出现下滑的趋势。

尽管动视暴雪的《使命召唤:黑色行动》(Call of Duty: Black Ops)的假期季销量惊人,但美国视频游戏的硬件、软件和配件在1月份总体仍下降了5%,总销售额为11.6亿美元,去年同期的销售额却是12.2亿美元。

事事能料!本该火爆的视频游戏市场销量1月份总体下降

call-of-duty-black-ops

市场调查公司NPD Group指出,视频游戏产业正面临来自在线游戏和手机游戏领域的挑战,Zynga等Facebook社交游戏开发商的崛起,已虏获了不少传统视频游戏的用户。

据了解,视频游戏的掌机设备销量最受重挫,从去年的3.537亿美元降至3.24亿美元,降幅达8%。

实体包装游戏的销量也从去年的6.068亿美元,下降至5.76亿美元,损失了5个百分点。在市场表现最出色的游戏中,《使命召唤》高居榜首,其次是育碧公司的《Just Dance 2》,第三是EA公司的《死亡空间2》(Dead Space 2)。

据悉,NPD的这份调查仍然不够全面,因为它只包含了新上市的实体包装游戏,并没有将之前推出的游戏和手机应用销量考虑入列。

唯一没有受到影响的是视频游戏配件的销量,这些产品的销量从去年的2.228亿美元增加至2.351亿美元,增幅达6%。这些抢手配件产品包括掌机控制器以及游戏储值卡等。

调查显示,微软Xbox 360的Kinect体感控制器在假期的出货量也超过了800万件,呈现了乐观的增长趋势;另外,索尼PlayStation 3的Move控制器在发布后也很有市场。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