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站获软银中国6000万美元融资 更换CEO

2021年11月3日 0 Comments

【52PK 1月15日消息】弹幕视频网站Acfun(A站)今日正式宣布获软银中国6000万美元A+轮融资。与此同时,Acfun方面还宣布,原Acfun CEO孙旻将改任总裁,重点负责商业化扩展,莫然出任新任CEO。

资料显示,Acfun成立于2007年6月,是国内最早的弹幕视频网站之一。目前Acfun网站包括动画、娱乐、游戏等多个板块,聚集了国内为数不少的二次元爱好者。除了视频播放,Acfun今后还将重点发展二次元原创内容及相关自频道。

A站获软银中国6000万美元融资 更换CEO

 

软银中国资本主管合伙人刘天民表示,未来数年内,泛青年人文化及娱乐产业将持续保持高速的增长,以A站为代表的弹幕视频分享网站对基数巨大的中国最年轻一代的互联网用户始终保持着巨大的吸引力,这也是软银此次投资的出发点,并且未来不排除继续增加投资的可能。

据悉,2015年8月,A站获得合一集团(优酷土豆)5000万美元A轮投资,公司估值超2亿美元。之后不到半年时间内,A站日活用户增长据称超过四倍。根据《互联网周刊》发布的2015年在线视频APP排名名单,A站位列13位。

值得一提的是,与A站同为弹幕视频网站的B站,去年也获得了来自腾讯的2亿元人民币注资,公司估值超15亿元。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