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Annie表示日本市场超90%移动游戏收入由本土贡献

2021年11月3日 0 Comments

日前,App Annie发布《了解日本移动游戏市场》报告,据报告显示,2014 至 2015 年间,日本市场的移动游戏收入增长约 25%,download变现能力远远高于美国市场。收入主要集中于热门游戏——2015 年,收入榜排名前 10 的游戏几乎占据了全部游戏收入的半壁江山。所以,日本市场大有可为。

同时报告指出,如要在日本市场获得成功,重要的是掌握日本市场的固有特质:

在日本,Google Play 的盈利能力与 iOS App Store 平分秋色。应用营销应把握好这一平衡,最大限度发掘机会。

日本的移动游戏玩家高度活跃。2015 年,日本玩家的平均游戏时间是美国玩家的 3 倍以上。应确保游戏的用户体验能够配合玩家的游戏时间。

本土游戏表现抢眼。2015 年,日本市场 90% 以上的移动游戏收入由本土公司贡献。因此,迎合日本玩家对艺术风格、游戏机制和故事情节的偏好至关重要。

2015 年 RPG(角色扮演游戏)和休闲类游戏(由 Dentsu 定义的游戏分类)占总游戏download的 75% 以上,游戏时间也占到了总游戏时间的 75% 以上。而 RPG 游戏的盈利能力更胜一筹,收入占到了总收入的 70% 左右。RPG 游戏一直是日本市场的强势游戏类型,并且将继续为游戏开发商带来巨大商机。

角色扮演游戏收入持续增长

角色扮演游戏在日本市场受到狂热追捧。《怪物弹珠》和《智龙迷城》等一些成功的游戏多年来表现强劲,加剧了download的竞争。尽管如此,2014 至 2015 年间传统角色扮演游戏的download仍有所增长,这尤其要归功于新发布的《Dragonball Z Dokkan Battle》、《Final Fantasy Record Keeper》和《Mobius Final Fantasy》。

热情的角色扮演玩家群体推动角色扮演游戏的收入不断增长,其中《怪物弹珠》和《COLOPL Rune Story》等 ARPG 游戏一马当先。持续的收入增长表明,角色扮演游戏玩家对于发行商而言具有长期价值。

结论

•日本是全球移动游戏收入最高的市场之一,并仍在不断增长。如果能在这个市场取得成功,会获得相当丰厚的回报。

•绝大部分收入均由日本本土公司创造——完善的本地化战略至关重要。

•日本的游戏玩家高度活跃。2015 年,日本 Android 手机用户的平均游戏次数和每名用户的平均游戏时长均是美国的近 3 倍。您游戏的用户体验能否配合玩家的游戏时间?

•Google Play 的盈利能力与 iOS App Store 平分秋色。在对两大平台进行营销投资时需要考虑这一平衡。

•据 Dentsu 的调查显示,2015 年角色扮演游戏和休闲游戏占游戏download的 75% 以上,游戏时间也占到了总游戏时间的 75% 以上。而 RPG 游戏的盈利能力更胜一筹,占到了总收入的近 70%。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