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色霸业》虞姬 坚贞忠烈比千军

2022年5月28日 0 Comments

当拔山扛鼎的传说成为泛黄的书页,当惊虹掣电的乌骓化为东去的江水,虞姬,这位貌美如仙的江东女子,以她对爱的无比贞烈,将一生演绎成了不朽的传奇。

虞姬千里迢迢投奔楚营,只因她爱年轻勇猛的项羽。她从不干涉政治,只是忠于项羽,忠于自己的爱情,随他南征北战不离不弃。可她不仅分享了项羽的荣耀,也分享了西楚覆亡的灾难。项羽被困垓下,夜闻四面楚歌,哀大势已去,面对虞姬唱出了“虞兮虞兮奈若何”的千古悲歌。

她知道突围需要轻装,而自己却是他最重的负担;她知道突围需要拼杀,而有自己在,项羽不可能不分心。她知道自己无力帮助项羽突围,但是她知道自己能做的是什么。她起身舞剑,趁项羽不备,持剑自刎。

虞姬以自尽断项羽后顾之私情,激项羽奋战之斗志,美人最后一舞成就了项羽的了无牵挂,也成就了自己的大义。更有人认为,八千楚军都比不上虞姬的坚贞,是为“八千子弟同归汉,不负君恩是楚腰。”

后来,在虞姬血染的地方,长出一种艳美花草,人们为了纪念虞姬之贞烈,把这花称做“虞美人”并流传至今。

更多相关游戏信息请关注:《绝色霸业》爱游戏官网

看手游新闻,就在爱游戏网!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